PoisonThorn

I hate me more than you hate me.

© PoisonThorn
Powered by LOFTER

【SKAM 4/剧评】It's my complex,our complex.



不算剧评的剧评


*

也许在某种程度上我就是sana,每当她键入或撤回消息,下意识地决定都揪心得不行。我仿佛看见我自己,曾经在某个关头或拐角踌躇不决,却又为未来某一时刻后悔不已。

不喜欢和女孩讨论男生和八卦,不喜欢和朋友谈论对方的男朋友,不喜欢玩弄是非的婊子,不喜欢合群大叫,不喜欢聚会,却也不喜欢被传统价值观束缚,我用无数个不喜欢麻痹身边的所有人,麻痹自己。以至于我真的那般以为,我不过是特立孤行,不过是难以找到共鸣。然而当sana做出与我相同的举动,我发现我们不过是盛气凌人,一不留神便是态度强硬和出言不逊。

到头来,高傲的自己照样会面对喜欢的人百般不好意思,照样会拼命融入集体证明自己,照样会为了以为铁一般友谊流鼻涕。

女孩们开着红色旧厢车朝sana挥舞手臂的那一刻我哭了,她幸运有她们。而我那时却没能好好抓住当下,没能做到坦诚,而今女孩们若即若离。


常说人是一座座孤岛。

可总有人能越过海洋,拥抱彼此,构建一片大陆。

对于每个人而言,生活中有无数次聚会是RUSS巴士活动,有无数个小团体是极限百事。也会有无数次狗血,恰好在厕所里听见秘密,被别的同学告知被排挤,偏偏以为喜欢的人和姐妹在一起。

倘若是我,我一定会做相同的愚蠢的事。sana不单单是在报复sara,或者说sara团体的背叛是她的爆发口之一。在厌恶自己的同时,我们厌恶周遭厌恶世界,恨透这个世界不接受不同。——只不过你我不同,无对错之说。

当我们怀恨选择待在角落时,不由自主被海水淹没。孤岛不复存在,我们从海底暗处看世界,阳光不及一寸之深,永是一片阴霾。

看到最后一集的我,心情久久不能平静。每个人从成长之中脱落稚嫩的蝉衣,事情回归原点,却又以全新的态度全新的自我。


我不停感叹noora,vilde,chris,eva友人们的珍贵,isak的包容和开导,欺负sana又给她撑腰的elias,男友力满分的youserf,而改变最多的却是sana。

与人之矛盾,何不是与自己的博弈。

正如剧中价值观的碰撞和人际关系的处理,生活继续,复杂便远远不局限于爱与恐惧。但只要爱继续,火焰跳跃,希望永存。

每个女孩心中或许都有一个向往的youserf,有选择的信仰,有归属的团体,有追求的生活。每个女孩心中的世界便有一个sana,她强势而柔软,打破偏见拥抱生命。



以上

评论
热度 ( 11 )
TOP